实验室科研论文被人工智能领域顶会ICML 2022录用

  • 日期:2022-05-20
  • 4627

我室的科研论文Learning to Incorporate Texture Saliency Adaptive to Image Cartoonization(高翔、张钰奇、田英杰)被机器学习领域的顶级会议ICML2022录用,本届ICML会议共收到有效投稿5630篇,共计1117篇被录用,录用率仅19.8%

ICML全称为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即国际机器学习大会。ICML是由国际机器学习学会(IMLS)主办的年度机器学习国际顶级会议。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国际学术会议排名中,ICML为人工智能领域的A类会议。

该论文提出了一个新颖的图像动漫风格迁移模型,建立了图像级与区域级并行的对抗学习,区域级分支将对抗学习约束在卡通图像纹理显著的区域,以更好地感知和传递卡通纹理特征。这种方法可以高效地深入挖掘动漫图像的纹理特征和表征分布,在多个数据集,尤其是高分辨率数据集上实现了更为显著、生动的风格渲染效果。该研究为卡通风格迁移的研究开创了新的思路。

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