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歆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交流讲座

  • 日期:2019-10-24
  • 628

20191022日,田歆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交流讲座,做了关于“众筹商业模式、运作机制与社会效应”的主题报告。

众筹对区域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报告中田老师首先对我国与外国在众筹行业的明显区别做了说明。然后针对Kickstarter为代表的一类众筹平台,构建众筹的商业模式,探索了众筹活动中各方的市场行为、社会效应之间的关联机制及其对众筹绩效的影响,并采用Kickstarter上众筹项目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田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整个的分析过程和最后的检验结果,实证结果表明:众筹运营中市场行为和社会效应对于众筹绩效存在非常显著的作用,其中,羊群效应、阈值效应与deadline效应对众筹绩效具有显著的积极影响。

田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内容新颖,引得在场的师生们都积极讨论和提问。整场报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学习了报告的精髓,为同学们的实证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图文来源: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