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宏波副教授在瑞典获IAAM年度科学家奖

  • 日期:2019-10-17
  • 1646

    瑞典当地时间201910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段宏波副教授获得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颁发的年度科学家奖(IAAM Scientist Medal Award 2019),以表彰其在能源技术创新和绿色经济应用研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这也是本届欧洲先进能源材料与技术大会(AMC28)颁发的唯一奖项。

获奖证书

    IAAM年度科学家奖授予全球范围内在先进材料领域(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能源、大气和环境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本次欧洲先进能源材料与技术会议在“The Multi-inter-trans-disciplinary Research, Innovations, and Technology”主题下首次将能源技术创新、能源转型、能源商业化和绿色经济等纳入议程,旨在推动先进能源材料和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段宏波博士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来自非工程领域的获奖者。

    会上,段宏波副教授作了题为“Uncertain entanglements between photovoltaic and wind technology penetrations”的大会获奖报告(Award Lecture),获得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和瑞典等多国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好评。段宏波副教授还受主办方邀请担任了“能源材料和技术创新”分会主席,并为来自美国和日本等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特邀报告人颁发纪念证书(IAAM Lecture Certificate)。

段宏波作为分会主席为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Gary C. Tepper教授颁发特邀报告证书

    段宏波副教授长期致力于能源技术扩散和能源与环境经济研究,在Ecological EconomicsEnergy EconomicsECMJBRTFSC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担任Energy InformaticsIJRM等多个国际期刊副主编/编委,Applied EnergyRegional Environmental Change5SCI/SSCI期刊客座主编。其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际权威能源奖Eni Award提名,入选Springer Nature“改变世界”全球杰出研究榜单。本次获奖再次表明段宏波副教授的研究工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充分认可。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久负盛名的国际组织,现有来自世界各国大学和研究所的会员万余人,致力于构建科学家、研究人员、商业巨头和领域从业人员等多主体联合的全球性学术交流与合作网络,以推动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和产业应用。IAAM下设世界先进材料大会、欧洲先进材料大会、北美先进材料大会和亚洲先进材料大会,同时也平行举办若干专题论坛。

(转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