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春雨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户银川

  • 日期:2019-06-20
  • 707

2019618日,银川中科院春雨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银川市圆满举行。银川中科院春雨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春雨医生三方共同组建,由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

联合实验室将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结合国科大和春雨医生合作共建的大数据健康联合实验室既有的工作、银川市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的创新实践,以银川春雨互联网医院为主要依托,开展医疗健康大数据和医学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同时,在医疗数据安全、健康大数据治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标准化临床路径和监管体系研究等方面,展开相关研究。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在大数据科学理论、大数据建模与挖掘算法、大数据技术以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此次与之合作共建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为银川地区健康大数据的研究应用注入强大的学术力量。

20155月,春雨·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正式成立。实验室由春雨医生和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主任由石勇教授担任。实验室成立至今,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201812月,联合实验室“大健康医患匹配模型”项目通过国内专家组评定。鉴定意见指出,项目使用的非结构化健康大数据的结构化处理技术、基于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的数据挖掘方法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