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学生毕业考核与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 日期:2019-06-10
  • 987

20195月14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组织中心学生进行毕业答辩。此次答辩共分成三组:数学组、管理组和计算机组。

14日上午8点,数学组在中心主任石勇教授的组织下,宣布答辩开始。本组答辩共有张嘉帅和马蓉榕2位同学进行毕业答辩。在答辩秘书宣读两位同学的答辩资格审核情况后,每位同学首先对自己在学期间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汇报了自己的学术成果状况。石勇教授等答辩委员会成员结合学生的研究课题以及汇报内容进行考核,并为毕业后的发展及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在数学组答辩结束后,紧接着就是管理组的答辩。本场答辩在答辩组组长顾基发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唐也然、朱璐瑶、鲁植宸使用时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自己所在领域进行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评委老师们的认可。顾老师等评委仔细聆听同学的答辩陈述,与学生不断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计算机组的答辩于14日下午1点正式开始,北京交通大学的于剑教授担任本场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组长。该组答辩共包括刘佳斌、雷名龙、何逸纬、吴国强以及江海新5位同学的毕业答辩。在刘佳斌等同学进行汇报和展示后,评审老师本着“高标准、高要求、重能力”的原则,重点围绕选题、研究内容、规划发展等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

本次共涉及答辩评委委员12人,毕业学生共10人,多名学生考核成绩达到了优秀。为确保本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开始学生们就已经按照学校对论文单独要求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报告内容,为此次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答辩,我中心共10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并在评审委员会的帮助下,参与答辩的学生们不仅对现有的工作进行了查漏补缺,还对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