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ICDS 2019)圆满召开

  • 日期:2019-05-27
  • 1190

 20190517-19日期间,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宁波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国际数据科学会议(The Six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 ICDS 2019)在宁波大学圆满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数据科学院院长Philips YuACM/IEEE Fellow)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和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何静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有一百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届大会以“数据科学与智慧城市”为主题,汇集来自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科学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以及在生命科学、工程学和艺术等各领域应用最新计算技术的研究人员讨论各个领域存在的问题,发现新问题,并预测未来的研究方向共邀请到了6位中外籍院士和多名ACM/IEEE Fellow及资深专家

此次大会共有16个报告,分别由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数据科学院院长Philips Yu教授、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顾基发教授、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Chengqi Zhang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Yanchun Zhang、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 Hans Arno Jacobsen教授(IEEE Fellow)、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曹健教授和宁波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钱江波教授等担任报告嘉宾。同时还邀请了多位学术水平突出的青年科学家在分论坛等环节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图1: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作主题演讲

图2: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作主题演讲

图3: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顾基发院士作主题演讲

图4:大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