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室主任石勇教授入选2018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 日期:2018-12-03
  • 647

20181127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6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机构共计482人次入选,覆盖了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9学科领域(含交叉学科)。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继去年入选后,再次入选交叉学科的高被引学者(HCR)

“高被引科学家”的方法论所采用的数据和分析,是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

该名单的遴选基于客观的引文数据,体现了高被引学者的学术成果对全球同行的支持、影响、启发与挑战。高被引数据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

(数据来源:Clarivat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