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科学院通讯院士Svetozar Margenov教授和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Florin G. Filip教授受邀到访中心

  • 日期:2018-09-19
  • 1880

         2018917日,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的邀请,保加利亚科学院通讯院士Svetozar Margenov教授和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Florin G. Filip教授前来我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本次活动由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主持,中心全体老师和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两位教授到访中心

Svetozar Margenov教授是保加利亚科学院通讯院士,保加利亚科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所所长,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成员,保加利亚科学院(BAS)荣誉勋章获得者,在科学计算(Scientific Computing),有限元法分析(Finite Elements Method),计算机线性代数(Computational Linear Algebra)等相关学术领域均有杰出的贡献。Svetozar Margenov教授首先作了题为Digitalization, Mathematical Modeling and Advanced Computing in Rich Data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从并行式算法,传感器数据处理的数学方法,数学建模与最优化等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相应的讨论,并介绍了“超算设备”在大数据环境下的部分应用成果。

Svetozar Margenov教授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Florin G. Filip教授是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副院长、罗马尼亚国家信息科技发展所所长,主要研究大规模系统(large-scale systems )和计算机辅助决策(computer aided decision-making)的方法和应用,先后出版了七本专题著作,在各大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过200多篇学术论文,任《Studies in Informatics and Control》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 Communications, and Control2SCI期刊主编等多项重要学术职务。Florin G. Filip教授随后带来了题为Modern Trends and Enabling Technologies的报告,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现代发展趋势与支持技术。

Florin G. Filip教授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提出了很有研究价值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讨论。老师同学们在激烈的思想交锋中碰撞出科研的火花,让在场的学生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讲座结束后,石勇教授代表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Svetozar Margenov教授和Florin G. Filip教授颁发了学术顾问证书,并合影留念。

Svetozar Margenov教授和Florin G. Filip教授颁发了学术顾问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