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国际计算科学大会(ICCS 2018)圆满召开

  • 日期:2018-06-20
  • 1883

2018611日至1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18届国际计算科学大会(ICCS 2018)在中国无锡圆满召开。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付昊桓教授担任此次大会的共同主席。ICCS 2018的主题是数据、模型和计算的交叉科学,重在强调这三个基本概念在塑造现代科学中的作用。这次会议议题包括下列方向的发展:可扩展的科学算法,先进的软件工具,计算网格,先进的数值方法和新的应用领域。这些新的模型、算法和工具通过超级计算手段在物理系统、计算和系统生物学、环境系统、金融等领域的有效应用来推动了新科学的发展。

会议包含1个主会和15个分会,来自中国大陆、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57国家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取得了十分重要和有意义的成果。大会主席石勇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图1:石勇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图2:南方科技大学Xiaofei Chen院士发表主题演讲

图3:为主题演讲嘉宾比利时Liesbet Geris教授颁奖

芝加哥大学Charlie Catlett教授、南方科技大学Xiaofei Chen院士、国防科技大学Xuejun Yang院士、比利时列日大学Liesbet Geris教授、印度理工Sarika Jalan教授、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Petros Koumoutsakos教授6名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图4:分会情况

图5:分会情况

本次会议一共接收了400篇科研文章,其中180篇文章被接受并邀请在大会上宣读。这些文章的作者在分会场讨论中各自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图6:大会合影

ICCS国际计算科学大会自2001来每年主办,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数据科学界顶级的专家学者,被评为A级国际学术会议ICCS吸引了越来越多高质量的论文和高水平的学者会议平均每年的参会人数可以达到350左右。会议的成果已经成为了计算科学相关研究者的重要智力资源。

图7:参会者参观国家超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