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美民间经贸关系,第三届中美风险投资峰会在美召开

  • 日期:2018-05-10
  • 1188

为了进一步用中美两国民间交流改善并促进中美经贸关系,201853-7日第三届中美风险投资峰会于巴菲特公司股东年会期间在美国奥马哈市举行。峰会是由非营利组织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发起,汇集来自中美两国的企业家和重点领域专家学者500多人。中国国务院参事、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副州长Mike Foley,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Stephen Orlins,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香港建银国际首席投资官任弘立,奥马哈商会主席David Brown,股神巴菲特的孙子Howard W. Buffett,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堤)商学院教授、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投资部门总经理孙涤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黄伟等知名人士出席。大家就共同参与中美经贸活动,交流创新和创业的想法与经验。

53, 美国巴菲特公司股东、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顾问Walter ScottJr. 先生与David Scott与来自中国的20多位企业家与学者举行座谈会,并接受了第一财经主持人张媛的正式采访。他讲述投资的人生经验与心得,强调价值投资的精髓即是回馈社会。

在美国巴菲特公司股东Walter Scott,Jr. 先生的庄园活动

    54日中美风险投资峰会正式开始,第一财经主持人张媛作为“中美风险投资峰会”主持了整场论坛。国务院参事、我中心主任石勇致欢迎词并回顾峰会创办中美风险投资峰会的目的和历史,他还宣布奥马哈价值投资商学院的成立。该商学院将进一步促使中美之间科技文化和经贸的人才交流合作。

石勇致欢迎词

奥马哈价值投资商学院成立

    随后,内布拉斯加州副州长Mike Foley介绍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与中国的经贸来往,他表达了希望与中国加强进一步合作的意愿。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Stephen Orlins发表演讲。作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长期奔走中美两国,切实从中美关系出发,表达合作寄语。股神巴菲特的孙子Howard W. Buffett在会上与合作者讲解了他们发表的新著“社会价值投资学”。峰会通过中美制造与合作、风险资本投资、价值投资与社会投资、金融与投资、金融智库五个方面分别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精英包括First Data 副总裁Patty Gaston,奥马哈商会主管Joseph WeilgusAA加速器创始人兼CEO、洪泰基金合伙人吴玲伟,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总经理孙涤,美国海银资本首席策略官陈凯丰等进行精彩演讲。

Mike Foley演讲

Stephen Orlins演讲

小巴菲特Howard W. Buffett讲解其新著“社会价值投资学”

Patty Faston演讲

Joseph Weilgus演讲

孙涤演讲

孙涤,石勇,Stephen Orlins, 黄伟合影

第三届中美风险投资峰会部分VIP

    演讲结束后,奥马哈价值投资中心副主任邓伟对青年创投协会成立暨峰会期间的其他活动进行介绍,除投资主峰会论坛之外,还包括一系列的企业交流活动,分别为金融与创新、国际贸易和年轻企业家与创新讨论会。来自中美两国的投资人和企业家共同探讨全球投资机会与风险。最后会议在奥马哈价值投资中心主任李勇的主持下顺利结束。这次盛会表明“中美关系,始于民间”,不断增强中美两国的民间交流,必定会使中美经贸与科技合作趋向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