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魏先华教授应邀参加厦门区块链领袖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 日期:2018-02-01
  • 1424

2018年126日,由蚂蚁区块链联盟主办的区块链领袖峰会暨蚂蚁区块链联盟年会在福建厦门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地的区块链官方组织、学术代表、技术团队、媒体、交易平台、联盟社团的约500人相聚一堂,共同交流区块链生态建设,探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方向及应用,助推区块链行业规范,稳定向前发展。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魏先华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区块链领袖峰会,并上台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关于区块链发展思考”的主题演讲。

魏先华教授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围绕区块链技术的伟大之处、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方向、区块链行业面临的挑战、区块链行业的机遇四个方面,魏先华教授对区块链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数字经济时代迎面到来,每个人都将是这个数字经济时代的参与者、贡献者。魏先华教授认为,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区块链生态系统在全球不断进化,过去的一些指责已经过时。目前,实体经济各个行业的区块链应用正在积极布局研发中,未来将会是一片蓝海。最后,魏先华教授指出,未来区块链的发展是“脱虚向实”的,区块链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可能重构未来产业模式。以区块链为底层支撑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或将颠覆全人类目前的生活模式。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