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室主任石勇教授入选ESI 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日期:2017-11-20
  • 1732

Clarivate Analytics日前发布了“2017年度高被引研究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7)名单。本年度名单甄选出了在21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来自900所机构,发表了130,000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多位科研精英。3538名高被引作者中,来自美国的“高被引科学家”人数最多,中国位居第三,有249人(次)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刘德6入选高被引学者,其中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继去年入选后,再次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HCR)

“高被引科学家”的方法论所采用的数据和分析,是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

该名单的遴选基于客观的引文数据,体现了高被引学者的学术成果对全球同行的支持、影响、启发与挑战。高被引数据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