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赵红教授访问格罗宁根大学参加博士生毕业答辩并看望在荷学子

  • 日期:2017-11-01
  • 1988

        应格罗宁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10月19日下午赵红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之一参加了格罗宁根大学市场营销系胡锋博士的毕业答辩仪式。答辩仪式严肃庄重,答辩委员会的教授们一律穿黑色长袍,按次序向胡锋的论文发问,胡锋镇定自如、有条不紊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整个答辩持续45分钟。答辩仪式所有程序顺利结束后,由论文指导教授Tammo Bijmolt向胡锋博士用荷兰语宣读:“从现在开始,您,拥有了博士头衔,祝贺您!这是一个高尚的头衔,在接受这个头衔的同时,请不要忘记了,您因为这个头衔而对于学术和社会所将担负的责任!”随后,学院及营销系老师和同学向胡锋博士表达了衷心的祝贺。

答辩现场专家提问

答辩仪式后胡锋博士(前排中)与答辩委员会成员合影留念

        10月20日上午,副院长赵红教授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es, University of Groningen)负责招生与培养工作的Taco van der Vaart教授及Rina Koning女士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双博士和三学位项目进行了深入地交换意见,中午12:00-13:30副院长赵红教授又与格罗宁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Erik Dietzenbacher等荷兰导师见面交流,了解国科大学生在荷兰的学业与研究进展情况。

        双方一致认为联合培养项目对双方均是很好的发展机会,并充分肯定了前期合作所取得的成绩(截止10月底,共有11位国科大学子顺利完成该项目,分别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格罗宁根大学双博士学位)。赵红教授对每一位在荷兰学习的同学都非常关心,细致地对同学们的学业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包括将来的就业方向,博士论文进度及成果等等。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深化合作,为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提供便利条件,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项目。

中荷双博士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20号下午13:30以后赵红教授特意召集在格罗宁根大学求学的国科大学子,与同学们一起开了一个座谈会,会上听取大家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项目建言献策,就双博士论文撰写、论文答辩、三学位课程、就业指导等事宜与赵红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赵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表示将意见反馈给双方领导并对该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改进与进一步完善。座谈会中,同学们介绍了各自在荷兰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纷纷感谢学院和赵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并表达了作为国科大学子特别关注母校的建设,特别感谢母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同时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大中荷项目的宣传力度。赵老师勉励同学们努力搞好学习和科研,同时希望大家身心健康,祝福他们早日学成回国,用自己的学识和智慧报效祖国和人民。

赵红教授与在荷部分学子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