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吕本富教授与乔晗副教授应邀出席2017云栖大会

  • 日期:2017-10-17
  • 1925

2017年1011-14日,由浙江省政府指导,杭州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主办的2017云栖大会在杭州举办。本次会议以“飞天•智能”为主题,浙江省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冯飞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

我室吕本富教授和乔晗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作为嘉宾见证了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成立。阿里巴巴集团希望在未来3年内,投入1000亿人民币,将“达摩院”建成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的研究实体。

阿里巴巴达摩院成立

吕本富教授应邀在会议上做了题为“数字经济人才的知识结构”的演讲,分别从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的五个规则、数字经济的商业模式和数据分析的知识结构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吕本富教授重点介绍了有关大数据分析的理论和工程框架,强调了数据相关性和因果关系的不同,提出了数字经济人才需要具备管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计量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知识储备,这需要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相匹配。

吕本富教授演讲

为了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需要的人才,阿里云大学提出要与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相关学院联合成立区域产业人才赋能中心,探索并实践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阿里云大学负责人王晓斐演讲

乔晗副教授参加了阿里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建“京津冀区域人才赋能中心”的合作意向发布仪式。

乔晗副教授参加合作发布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