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多名师生参加IEEE/WIC/ACM网络智能大会

  • 日期:2017-09-20
  • 1207

2017823-26日,人工智能领域IEEE/WIC/ACM国际网络智能大会(WI )在德国莱比锡成功召开。IEEE/WIC/ACM国际网络智能大会自2001年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与IEEE/WIC/ACM国际智能代理技术会议(IAT)联合举办。从2016年开始,IAT大会以及它的主题被嵌入到WI中。网络智能致力于既能加深对未来Web计算、逻辑、认知、物理和社会基础的理解,又能增强Web智能应用的研究。今年WI旨在与集体智慧、数据科学、以人为本的计算、知识管理和网络科学相关联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进展之间取得一个多学科的平衡。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学术界、产业界从事网络智能相关研究的300多人参加,会议邀请了图灵奖获得者来自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Raj Reddy教授,来自美国莱特州立大学的Amit Sheth教授,来自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的Cristiano Castelfranchi教授,来自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Frank Leymann教授,来自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Matthias Klusch教授等全球著名学者前来报告。本次大会关注国内外网络智能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工业界的最新技术,对本领域面临的种种挑战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所有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与技术的饕餮盛宴。通过本次会议,众位专家学者探讨了网络智能领域的新发现、新技术和新应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球网络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图1  Raj Reddy教授在大会上作报告

石勇教授,牛凌峰副教授作为大会分会主席主持分会(“基于数据与网络挖掘的复杂方法”)。分会共收到来自4个不同国家的8篇文章。期间,中心人员同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访问促进相关学校在相关学术领域的了解,并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图2 博士生李佩佳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