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信息、信用系统建设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 日期:2017-09-18
  • 1737

201799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国合信用研究院、国诚信征信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合作信息、信用系统建设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中财办、中宣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部分地方政府主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负责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征信公司等机构代表,以及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英国、美国等驻华使馆代表参加。其中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合信用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勇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际合作信息、信用系统建设研讨会

会议围绕国际合作信息与信用系统的研究与建设进行讨论,来自各个机构的与会代表分别从国合信用管理及应用平台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信息化平台及系统、“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大数据和信用建设、安康市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分享、教育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的思考、武汉市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探索、内蒙古在信用体系建设经验分享等作了精彩发言。其中,石勇教授针对大数据在国合信息研究中的重要性发表讲话指出:大数据是数字化生存时代的新型战略资源,是驱动创新的重要因素,正在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潜力和创新空间。我们已经大跨步的进入到信息化时代,“十三五”时期是信息化引领全面创新、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战略机遇,创新、开放、共享是信息时代发展的显著特征和重要理念,也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发言

次会议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国际合作信息、信用系统研究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部分内容来自:http://www.icc-ndrc.org.cn/news_detail.jsp?id=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