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思危基金”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国科大10位师生获奖

  • 日期:2017-07-02
  • 1691

20177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成思危基金”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成思危先生夫人舒允宜女士,“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女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汪寿阳院长,石勇、赵红、董纪昌、吴德胜副院长,学院其他教职员工,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已故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先生自2001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157月成先生离世后,家人将其生前积蓄捐赠给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成思危基金”,用于支持风险投资、虚拟经济与虚拟商务等创新理论的研究,培养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带头人,并在国科大设立“成思危奖”,奖励国科大本部的优秀教师和学生。经过严格遴选,本次共有10位师生获得成思危基金奖励,其中优秀科研成果奖2人,优秀教师奖2人,优秀学生奖6人。

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颁奖仪式上,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致辞,除对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祝贺外,也希望通过获奖师生的表帅作用,带动更多的人继发扬成先生胸怀祖国、勤奋好学、开拓创新的精神,并与师生们分享了成先生197742岁生日在五七干校下放劳动时写下的自勉:

欣逢生辰至,自励有小诗,崎岖求学路,曲折成长史,斗争锻铁骨,实践得真知,律己永不懈,鞭策无停时。

为人贵正直,莫好赞美词,不说违心话,不做亏心事,不可图虚名,不要争位次,有功不归己,有过敢担持。

诚心待同志,热情相扶植,长短不私议,是非当面质,一语不轻出,一诺千金值,胸怀虚若谷,肝胆明如日。

人生如马驰,岁月转眼逝,发白何须叹,无成方可耻,永葆青春心,常怀鸿鹄志,征途无穷尽,命终方罢师。

“成思危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田英杰教授代表讲话。田英杰教授表达了对成思危先生的怀念,并表示一定坚持先生的遗志,继续在科研与教学上勇攀高峰,创造国际领先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