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深化信息挖掘 让大数据“落地”为社会“赋能”

  • 日期:2017-05-27
  • 1284

2017525日智能制造·第二届数据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2017)“大数据管理与决策”分论坛顺利召开,专家学者包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国青,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朱扬勇,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教授石勇和田英杰等。论坛上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做了《大数据与一带一路》的报告,田英杰副主任做了《大数据挖掘应用案例》的报告。

石勇教授做“大数据与一带一路”报告

有了大数据之后,如何让“云端”的数据“落地”,服务社会运转?这是大数据应用领域的重要课题。各位学者一致提出,应当合理深化信息挖掘,让大数据技术走进政府、企业、公众身边,创造社会财富,带动社会进步。要实现大数据的管理与决策,做好大数据的分析和管理是关键,需要更多人参与进来,深挖数据信息不断赋予大数据新的生命力。预计未来的大数据管理与决策技术,将会应用到智能制造、征信调查、网络安全方面,真正实现每一个数据的“追根溯源”,最大程度地创造社会财富。

 

部分原文来自:多彩贵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