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数据的基础科学问题 ——第四届数据科学国际会议在沪成功举办

  • 日期:2017-05-27
  • 1603

2017年5月18日第四届数据科学国际会议ICDS2017(The Fou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在上海开幕。数据科学国际会议前身数据科学workshop,于2010年在上海创办,每年一届,2014年扩展为数据科学国际会议,至今已走过八个年头。本届会议以“大数据的基础科学问题”为主题,来自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日本前桥工业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东华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0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办,上海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承办,上海市大数据联盟、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悉尼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商务智能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为期2天,包括8个特邀报告、5个主题报告。会议围绕大数据的基础研究方向展开讨论,包括大数据的数据基础、分析基础、计算基础、数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等主题,并就大数据自治开放这一数据开放共享的新模式进行探讨。此外,大会还设置了“数据开放共享和区块链”的开放讨论专题。

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教授田英杰受邀参加会议,并主持悉尼科技大学张成奇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王震源教授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