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我室主任受聘为国务院参事——李克强为其颁发聘书

  • 日期:2016-08-18
  • 1209

     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并向大家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宣读聘任通知。我室主任石勇教授受聘国务院参事。

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李克强与全体参事、馆员座谈。国务院参事室负责人作了汇报,袁行霈等就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新动能和新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等提出建议。李克强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新形势下做好参事室和文史馆工作,是更好实现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与加强国家政权建设相融合的重要抓手。广大参事馆员学养深厚、视野开阔,国务院各部门对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要认真研究吸纳,更好改进政府工作,提高施政水平。

石勇,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国际信息技术和量化管理学会主席,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CSIRO/ICT)兼职高级研究员。现已出版了30余部专著,在80多种国际著名的杂志与其他刊物上发表了300多篇学术论文,被列为Elsevier发布2014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之一。先后荣获了国际著名的以集合论创始人命名的康拓学术奖(Georg Cantor Award),中国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