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信息及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16-03-15
  • 1164

     2016年3月12-13日,由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申立勇副教授课题组牵头组织的“大数据、信息及应用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微软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家气象局、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泰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约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着力于大数据与信息融合,大数据处理中的应用需求与数学方法有效结合的主题。探讨大数据与各学科领域的信息融合和处理方法,促进了与会专家的学术交流与沟通。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以上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议讨论内容涉及基础数学问题中的符号计算膨胀问题和数值计算误差控制问题、基于数据学习的计算机图形图像学问题、数字化设计制造与高档数控中的数学问题与进展、大数据背景下多分类问题的新进展,支持向量机分类原理和模型的改进、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下大数据给金融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多个大数据相关热点问题。各位专家、学者就大数据在各学科领域及交叉领域的重点、难点展开了的讨论。与会研究生在听取报告后提问交流环节中提出若干问题,进一步了解相关方向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