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主任石勇教授当选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 日期:2016-06-03
  • 1900
      5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与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本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代表大会会期4天,于6月2日结束。会议期间,经无记名投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共选举出383名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石勇教授当选为全国委员。

背景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由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地方科协组成,组织系统横向跨越绝大部分自然科学学科和大部分产业部门,是一个具有较大覆盖面的网络型组织体系。1958年9月,经党中央批准,全国科联和全国科普合并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按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及其相关科学的学科组建或以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和普及为宗旨的167个全国性学会,31个省级科协及广泛的地方、基层组织,430多万会员的科技团体。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和它选举产生的全国委员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领导机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全国委员会召集。特殊情况下,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代表大会代表实行任期制。全国委员会会议每年举行一次,由常务委员会召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