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遗志,报效祖国”清明扫墓活动

  • 日期:2016-04-06
  • 1356

 

       清明节来临,为缅怀成思危主任,继承先生的遗志和光荣传统,弘扬先生创新精神,怀着对先生的无限追忆,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自发组织到八宝山革命公墓进行了“继承遗志,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2016年4月2日上午8:00全体师生到达烈士陵园成思危先生墓地,扫墓活动正式开始。我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代表全体师生表示,“先生请放心,我们一定继承您的遗志,按照您制定的工作目标,继续发扬光大”。全体人员向先生默哀致敬,鞠躬献花表示怀念与敬意。

      成思危先生作为中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紧密结合国家相关的重大课题,以宏观研究与微观研究相结合、做出优秀的成果、培养杰出的人才为目标,强调形成“民主、团结、创新、敬业”的组织核心文化。成思危先生的座右铭是“慷慨陈词岂能皆如人意,鞠躬尽瘁但求无愧我心”。继承成先生的遗志是中心全体师生的努力方向。

      您的精神永在,成先生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