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主任石勇教授当选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

  • 日期:2015-11-11
  • 2521

      11月6日至8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管理学界和产业界的近千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产生了学会的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学会领导班子。当选的160位理事,代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解放军及著名企业,其中著名管理学院院长61位,大学正副校长14位。我室主任石勇教授与其他四位学者当选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

      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之一,旨在加强中国管理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实践的水平。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国家的产业政策、行业的管理规范、企业的运营管理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加快产业变革和管理创新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本届年会以“互联时代的产业变革和管理创新”为主题,邀请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及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进行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学术研讨,为加快我国产业变革和管理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5理事会会议

我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主持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选举

 

      7日下午,大会正式开幕,我中心主任石勇教授进行开幕式主持。包括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在内的四位领导进行了开幕式致辞。随后,由四位国内外管理学知名学者进行大会报告。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作了题为《互联网与大数据的资源观》的大会报告。他指出,不断创造和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资源,必将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促进我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的转变。

       美国堪萨斯大学讲座教授游伯龙将几十年来的研究成果汇总为题为《突破习惯领域与创新创造价值》的报告,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心理学实验和创新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惯领域(“Habitual Domains”)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作了题为《“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前景分析》的大会报告。展望“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考验,需在发展战略、思路和具体的政策等方面做出调整。

       原江汽集团董事长左延安以《坚持系统创新,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题,结合当下宏观经济形势,认为企业要认清大势、顺势而为,策应国家转型升级的“大势”,实现盈利模式、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作大会报告

美国堪萨斯大学讲座教授游伯龙作大会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作大会报告

原江汽集团董事长左延安作大会报告

       同时,大会围绕组织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财务与会计、金融管理、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与决策科学、信息管理、公共管理、中小企业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城市与区域管理、平行管理、商务智能、公司治理、决策模拟、管理案例研究、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国际商务谈判、风险投资研究、中国经济与社会安全、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等20余个专题,共举办了300余场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活动。大会还举办了“院长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管理学期刊负责人论坛”、“企业家论坛”以及“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学理论界和实务界以及国内各大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之间的了解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