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与克拉克森大学教授到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 日期:2015-07-06
  • 1536

        2015年7月1日,应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教授邀请,克拉克森大学商学院的柯玮玲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的谢俊霖教授、李昕博士来我重点实验室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实验室助理主任田英杰研究员、以及牛凌峰副研究、齐志泉助理研究员、刘颖老师等参与了交流与互动。

      柯玮玲教授、谢俊霖教授、李昕博士分别针对自己所在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交流,主要涉及大数据分析,知识管理,电子医疗和社交媒体等方面。双方就研究团队运作管理、服务科学等领域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在过去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在此基础上石勇主任针对双方特点,提出未来的合作方式和拓展规划,互相交换研究成果,实现资源共享。

        谢俊霖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香港城市大学社交媒体营销与商务智能中心主任,担任MIS Quarterly, Journal of the AI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多家期刊编辑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子商务、社会媒体、知识管理、分布式工作安排和计算机媒介交流等。

       柯玮玲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为克拉克森商学院管理与信息系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交互组织共享、ERP、电子政府发展等。

       李昕博士在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亚利桑那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商业智能与知识发现、社交网络分析、社会媒体、科学计量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