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马利军教授和东大薛巍立教授到访虚拟商务研究室

  • 日期:2015-07-02
  • 3051

       2015年7月2日,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副主任田歆博士邀请,深圳大学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马利军副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工程系副系主任薛巍立副教授前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学术访问。

      田歆博士向马利军副教授、薛巍立副教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并赠送了虚拟商务研究室学者近期出版的学术专著。马利军副教授和薛巍立副教授对虚拟商务研究团队就运作管理、服务科学等领域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在过去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就未来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等方面讨论了工作计划。

田歆博士(中)与马利军副教授(右)、薛巍立副教授(左)

       马利军现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 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学者。分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系获得学士学位和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供应链物流管理、网络经济及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共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近10项,先后获得中国系统工程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第十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二等奖、第五届商务智能与金融工程国际会议(BIFE2012)最佳论文奖等系列科研奖项。在包括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管理科学著名期刊在内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近20篇。

       薛巍立现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物流管理工程系副系主任。分别于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和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运营风险管理、服务运作管理的学术研究。在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等管理科学顶级期刊在内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文/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