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发布《2020 年在线教育行业小班课发展研究及前瞻报告》

  • 日期:2021-03-02
  • 8250

2020 年是中国在线教育产业狂飙突进的一年。在高市场增速、高资本注入、高营销支出的格局之下,在线教育行业也呈现出用户需求逐步升级、学科领域持续细分、课程形式不断演化的微观迭代趋势。同时,经过多年的市场实践以及新兴 AI 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在线教育的课程形式也开始从传统的大班课、1V1,演化出各类小班课和 AI 课。

值得一提的是,在 2020 年,小班课因为其在互动性、针对性、上课效果等方面的优势,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同时也凭借其在成本控制和课程定价上的优势,获得在线教育机构的重视,进而迅速成长为主流模式之一。

在此背景下,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2020 年在线教育行业小班课发展研究及前瞻报告》,通过市场分析与数据调研,盘点整体授课模式优劣势、当前市场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并着重针对小班课的市场情况、竞争力情况进行全面的整理和分析,最终对小班课模式的未来发展做出展望。报告全文链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