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林院士

 杨善林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首席博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工程专家。1948105日出生,安徽怀宁县人。1982年获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85年,他在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67月至198710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合作研究。19889月至198912月,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CIMS中心,访问学者。曾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智能决策与信息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在科学研究方面,他重点研究了智能决策理论与技术、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以及发展战略规划与系统管理理论,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在人才培养方面,他围绕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深入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培养模式创新和教学团队建设,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2008年获评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14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