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美价值投资领域教育与合作,召开巴菲特价值投资国际联盟讨论会

  • 日期:2018-06-15
  • 810

为促进中美价值投资领域的教育与合作,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于2018年6月5日邀请哈工大、中山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国科大和美国加州大学等1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在京企业家,在中心举办“巴菲特价值投资国际联盟讨论会”。  

图1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大学石勇教授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孙涤教授先后进行了有关此次会议的由来及相关背景介绍,详述了与巴菲特、斯考特之间的深厚历史渊源,以及做这个价值投资平台的初心和初步的构想和规划。

随后,与会者建言献策,就价值投资平台的搭建、战略方向、定位、属性、架构、运作模式、合作伙伴、愿景、使命、学术理论研究、实践资本对接,及社会价值和意义等各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碰撞。

最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石勇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随后大家能有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将价值投资平台尽快搭建起来。

图2 会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