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数据实验室发布《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

  • 日期:2018-03-06
  • 6955

3月6日,中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的共享经济大数据分析课题组发布了《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报告显示,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正在全球输送影响力,服务区域覆盖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除中国外,日本、加拿大、美国使用中国教育企业服务的小学员数量最多。

在国内市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的主力军,VIPKID等三大品牌国内八成市场份额;国内学员呈低龄化趋势,平均年龄在6岁左右,大部分家长愿意每年为此消费超过1万元,七成家长愿意选择口音纯正、教学活泼的北美外教。

数据还显示,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每天课时总量已经超过10万节。由此计算,全年共计帮助中国家长节约1.46亿个小时,有效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上课耗时耗力的痛点。从师资力量上看,目前有超过3万名北美外教为全球学员提供线上英语教学服务,平均教龄达7.5年,均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还不乏具有常青藤名校背景,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哈佛大学、布朗大学、斯坦福大学等。

本报告根据2017年年度的调研数据分析而成,我们不做商业评判,仅做学术探讨和参考。

课题组报告全文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