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欧亚科学院第二十次中国院士大会在京举行 ——我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作为增选院士被授予证书

  • 日期:2017-11-20
  • 1798

1118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第二十次院士大会在京举行。大会重点讨论了如何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中国科学中心的影响力。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蒋正华代表中国科学中心主席团作报告,院士们认真讨论,对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科学中心在组织协调“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获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科技界的认可,目前已发展至25个国家,涵盖中亚、东南亚、南亚、中东欧、西欧、北欧及北非地区;中国科学中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活动,发挥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和管理科学交叉融合优势,获得了国内外学者的关注和好评。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中心根据国际欧亚科学院章程,经过严格的程序,中国科学中心增选出18位院士,本次院士大会为增选的院士颁发证书。截止至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82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5人次,中国科学院院士28人次。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作为新增选院士出席,被授予证书。

授予证书

会上,中央党校教授王怀超为院士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中国科学中心将继续完成有关气候变化、PEEX项目、京津冀大气污染等项目工作,开展“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交流,根据院士的专业机构与现有基础,推进更具影响力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