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主任石勇教授访问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 日期:2017-11-07
  • 1302

20171021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数据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应邀访问了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Tecnológico de Monterrey)。该校为墨西哥顶级科技与工程综合大学,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私立大学。最近,该校把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主的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绿色能源等作为前沿科研方向,积极与全球先进科技机构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访问期间,石勇主任在西班牙巴塞罗纳超算中心Vassil Alexandrov教授和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工程学院院长Andrew Rau-Chaplin陪同下,先后拜访了蒙特雷科技大学科研与教学主管Ricardo A. Ramirez-Mendoza教授、智能创新中心主任Neil Hernandez Gress 教授、工程学院讲席教授Hugo Terashima Marin博士等,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与墨西哥、加拿大及西班牙四方就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科研与人才交流的合作事宜。四方近期正积极推动合作协议的签约方式,并通过该合作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大数据国际合作的示范平台。

图1  石勇教授与Vassil Alexandrov教授

图2  Hugo Terashima Marin教授、石勇教授、Vassil Alexandrov教授(从左至右)

图3  Andrew Rau-Chaplin教授、石勇教授、Ricardo A. Ramirez-Mendoza教授、Vassil Alexandrov教授(从左至右)

图4  石勇教授与Ricardo A. Ramirez-Mendoza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