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多名师生参加国际计算科学大会(ICCS2017)

  • 日期:2017-06-29
  • 1350

2017年612-14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计算科学大会(ICCS )在瑞士苏黎世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龙文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主持计算金融与商业智能”分会

国际计算科学大会2001年开始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等地区召开是国际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A级会议。今年会议的主题是计算科学的艺术旨在探讨交流各领域中计算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突出计算科学作为广泛的,多学科的科学解决问题的作用,并与其他领域产生协同效应。本次会议侧重于最新的发展可扩展科学算法高级软件工具计算网格先进的数值方法和新颖的应用领域这些创新的模型,算法和工具通过在物理系统,计算和系统生物学,环境系统,金融等领域的高效应用推动了新科学。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学术界、产业界从事计算科学相关研究的350多人参加,会议邀请了ACMfellow, IEEE高级会员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Anastasia Ailamaki教授,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Efthimios Kaxiras教授,来自美圣地亚哥超级计算中心Michael Norman教授,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Tomaso Poggio教授,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Olga Sorkine-Hornung教授阿贡国家实验室的Rick L. Stevens教授等全球著名学者前来报告。本次大会关注国际计算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工业界的最新技术,对本领域面临的种种挑战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所有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与技术的盛宴推动了全球网络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图1 Rick L. Stevens教授在大会上作报告

石勇教授龙文副研究员主持分会共收到来自5个不同国家的11篇文章。期间,中心人员同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访问促进相关学校在相关学术领域的了解,并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图2 学生李炜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