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乐盈•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

  • 日期:2017-07-05
  • 1796

2017年7月3日上午,华海乐盈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顺利召开。联合实验室由华海乐盈网络科技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和华海乐盈网络科技集团罗岳华董事长共同担任联席主任。

参加此次揭牌活动的嘉宾有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田英杰、华海乐盈集团总经理罗天顺等揭牌仪式由田英杰教授主持。

揭牌合影

董军社副书记讲话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致辞。致辞中董军社回顾国科大历史沿革,介绍了目前的基本情况描绘了国科大未来的发展愿景。随后对石勇教授及其领导的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华海乐盈集团与中心的合作表达了期待。他希望双方华海乐盈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体育、法律大数据及商业智能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发掘数据资源支撑创新的潜力,带动体育和法律行业管理方式变革、商业模式创新及产业价值链体系重构,从而推动业创新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我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现做出贡献。

李世杰部长讲话

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回顾了华海乐盈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筹备的历程,并对民建中央委员石勇教授表达祝贺谈到,长期以来,民建中央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既是与执政党同心同德、共创伟业的内在要求,也是民建自身建设的需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正是在此精神的指导下,民建发挥自身与经济界密切联系优势,统筹各方资源,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帮助的良好范例他认为,国科大与华海乐盈建立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大数据技术应用和转化方面的作用,有助于发展我们具有独创的最优化大数据挖掘理论与技术,实现大数据从概念、理论到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创造条件,期待看到本次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华海乐盈集团董事长罗华认为,大数据技术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是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促进业务创新增值、提升企业核心价值的重要驱动力。介绍了华海乐盈目前致力于推动的三大业务板块,华体星空是一家以淘宝模式运营的体育 IP 服务交易平台,华海律滴滴模式运营的法律服务平台,创众盈是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客服解决方案。岳华表示国科大大数据领域做出了杰出的研究成果,华海乐盈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大数据技术在商业领域的转化和应用,他对石勇教授及其团队的支持表达了感激,即将开始的合作充满期待。同时,罗岳华向李世杰部长、董军社书记所有相关领导的关心关怀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全体合影

会后石勇教授带领嘉宾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田英杰教授及其团队与华海乐盈工作团队召开了工作会议。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