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 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到访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 日期:2017-07-03
  • 1551

2017630日,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研究科学中心主任、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的邀请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来中心访问交流,并在三楼H309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主持中心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

图1  Dr. 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做报告

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是下述ISI期刊的副主编:IEEE TSMC, Systems; Knowledge Based Systems; Soft Computing; Applied Soft Computing, Journal of Intelligent Fuzzy Systems; Fuzzy Optimization and Decision Making, Information Science也是Fuzzy Set and Systems; Int. J. of Intelligent Technology and Decision Making, Int. J.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编委会成员。他在这一领域的主要国际期刊上发表了很多有影响力的文章(ISI期刊超过110篇论文),其中16篇被列为汤森路透数据库基本科学指标中高被引论文。此次报告主题为“Recommender Systems(RecSys) and E-commerce”,从信息的获取问题、什么是RecSysRecSys的结构、和Trends四个方面进行介绍。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思路清晰,富有激情,讲座最后,老师、同学们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

图2  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和田英杰教授讨论

图3  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与中心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Enrique Herrera-Viedma教授此次中国之行为我们带来了学术的交流和思维的碰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