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孙涤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7-06-09
  • 1672

    201768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孙涤教授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邀请访问中心,并为中心的师生作了主题为“易经数理基础的现代诠释”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还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生导师林闯教授和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副总陈道斌等嘉宾,中心副主任田英杰教授主持报告。

孙教授作报告

    孙涤教授主要对二进制数值法得出的卦序和八卦方位大衍筮法的解析及其成卦概率分布进行介绍,并通过生物科学和材料科学的案例揭示了易经与现代科学之间的联系。讲座持续了约两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师生热烈的讨论中顺利结束,孙教授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孙教授与学生互动

孙涤教授与林闯教授讨论

孙涤为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现代易学专业委员会会长、现代易学联合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贵州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的兼职教授。1982年留美后取得经济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留美中国经济学会会长和美国海外华裔教授学者协会理事,作为美国富布赖特学者在中国客座研究。历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总经理、战略规划委员会首席顾问、研究开发部和投资银行部门总经理、总行重组改制办公室资深顾问,深圳发展银行首席信息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资深顾问。已有《创业和经营》、《理财技巧》、《经营策略》、《管理琐话》等十一本书在国内刊行,并在《南方周末》、《上海证券报》等辟有专栏,著有易学专书《易卦解构——易经解析24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