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毕业生刘成城入选2016福布斯亚洲创业者榜单

  • 日期:2016-02-26
  • 2120

    2月25日,美国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发布了首份“30 Under 30 Asia” 榜单,多名中国创业者入围该榜单,其中包括我中心毕业生、36氪创始人刘成城,此外还有Zealer CEO王自如、WeMedia新媒体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岩入围Media Marketing & Advertising领域名单。

      这也是福布斯首份以亚洲作为评选范围的榜单,该榜单囊括了10个领域内300位来自亚洲的30岁以下的创新者、创业者和领军人物。福布斯称,一些候选者在商业、科技、艺术、传媒和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创新创业,最后将由各行业知名权威人物进行评选,最终名单将在4月公布。

       在导师石勇教授的关心下,刘成城在校期间开始创办36氪,成立于2011年7月。36氪是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生态服务平台,基于深耕中国互联网创业多年的优势,创立股权类互联网金融平台。36氪由36氪股权投资、投融资FA服务、36氪媒体,以及36氪研究院四块业务构成,此外,36氪旗下还拥有为创业者提供众创空间服务的子公司“氪空间”。截至2015年12月底,36氪活跃着2000余位机构投资人,共聚集了超过5万家创业公司,其中共有6700余家企业挂牌融资,该数量已超过绝大部分的股票交易所。

(刘成城系我室2014年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