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室黄庆明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

  • 日期:2015-12-18
  • 1992

 

     日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评出2015年度CCF杰出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副院长、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庆明教授,凭借在学科教学、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企业管理、项目开发等方面做出突出成就,当选杰出会员。评审委员会高度评价黄庆明教授的专业造诣和长期以来对CCF发展的贡献,也对他当选杰出会员表示祝贺。

      成为CCF杰出会员(Distinguished Member)必须符合严格条件:在具有相当于教授的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专业职称,或在与计算相关领域从业10年以上的基础上,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公认的突出成就,在业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对CCF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等。

 

     黄庆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和面上项目)、973计划、863计划、科技部奥运科技攻关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新加坡科技局资助项目等国内外众多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35篇。获得发明专利9项,近五年拥有科研经费共13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