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主任石勇应邀访问环保部并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5-07-30
  • 1346
2015年7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举办为期一天的《大数据与环境管理转型专题培训班》,部领导邀请到了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建民,阿里巴巴副总裁涂子沛,IBM中国研究院研发总监尹文君,百度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赵承,微软研究院主管研究员郑宇。环保部在京处级以上官员全部出席,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石勇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作了题为《大数据挖掘与决策》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大数据的产生背景和理论基础,大数据具有数据量大、种类多、速度快、价值密度低等特点,涉及政府、互联网、企业等众多领域。石勇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现实世界中的数据大部分是非结构化但相互关联的,如何将这些海量数据转化为有用的知识进而辅助决策是一项重大挑战。报告中,石勇教授列举了团队在金融、电子商务、互联网等领域的一系列成功案例,生动展现了大数据时代如何挖掘大数据的价值进行科学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