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应邀出席塞尔维亚和冰岛学术会议

  • 日期:2015-07-09
  • 2500

        2015年5月27-29日,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教授应邀出席由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决策支持系统技术大会(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Technology, ICDSST 2015)并在大会上做了大数据及应用的主题报告。在大会期间,石勇与其他八位来自欧洲的学者还应邀在大数据发展前景的论坛上发表自己对大数据有关问题的见解。同时,石勇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与贝尔格莱德大学行为科学学院副院长Sladjana Barjaktarovic Rakocevis教授初步商讨了双方进行学术科研会工作的可能性。

ICDSST 2015 group photo

        2015年6月1日-3日,石勇主任前往冰岛雷克雅末克大学出席第15届国际计算科学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ScienceICCS 2015),在会议期间,石勇同时访问了雷克雅末克大学科学工程学院并应Hlynur Stefansson教授邀请做了大数据挖掘与数据科学的学术报告。在ICCS 2015会议期间,石勇代表我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及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与ICCS组织委员会商讨将在中国广州举办关于大数据与超级计算的ICCS 2017年大会。之前,我重点实验室已成功举办国ICCS 2007,Beijing 及ICCS 2012,USA大会,ICCS 2017将是我实验室第三次举办ICCS这一A级国际学术会议。

UnivReykjavík-Ic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