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胡照林教授到访虚拟商务研究室

  • 日期:2015-06-15
  • 2519

     2015年6月13日,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副主任田歆博士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胡照林副教授前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学术访问。

 

     田歆博士向胡照林副教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的基本情况,胡照林副教授对虚拟商务研究团队就仿真理论研究方法、金融风险管理、不确定环境决策方法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就未来学术研究与实践交流、研究生指导培养等方面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图1 胡照林教授到访虚拟商务研究室

 

     胡照林现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和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仿真理论和实践、随机优化和鲁棒优化、金融风险管理、不确定环境决策等方面的学术研究,研究兴趣包括随机优化,模拟仿真和蒙特卡洛方法,金融风险管理,环境问题及医疗健康管理等。在包括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 Journal on Computing等管理科学顶级期刊在内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5篇。担任Operations Research,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文/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