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李彦志教授到访虚拟商务研究室并讲座

  • 日期:2015-06-15
  • 2635

 

     2015年6月12日,应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副主任田歆博士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李彦志教授前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学术访问。

 

      田歆博士向李彦志教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虚拟商务教研室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虚拟商务研究团队及最新工作进展。李彦志教授、田歆博士同属于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虚拟商务研究室顾问汪寿阳教授等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研究成员,就项目合作研究与研究生培养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李彦志教授近几年已经多次到访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

 

图1 李彦志教授到访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

 

     6月12日下午,李彦志教授结合多年来在运作管理和市场营销方面的研究经验,以《Robust Optimization Methodology with Applications in Online Display Advertising》(鲁棒式优化研究方法:以在线展示广告投放调度为例)为主题,向中国科学院大学虚拟商务研究团队成员讲授了管理科学的优化研究方法,并以自己的一篇论文为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管理优化研究工作。在讨论环节,李彦志教授针对虚拟商务研究团队在学术研究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二个多小时的虚拟商务研究方法论专题讲座让大家获益良多。

 

图2 李彦志教授进行虚拟商务研究方法论专题讲座

 

     李彦志现任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副教授,国际管理科学与运筹学会INFORMS正式会员,分别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和在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学术研究。在包括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Marketing Science等管理科学顶级期刊在内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近20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咨询顾问,分别为百佳集团、屈臣氏集团等零售企业制定了更加高效和环保的零售物流配送和店铺运营解决方案,为飞利浦公司建立了基于欧洲碳排放管制下的区域物流运输成本核算和分摊体系及应对方案。担任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文/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