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Berg教授和James M. Tien教授来我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 日期:2015-06-15
  • 2034

      6月10日,应大数据挖掘和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的邀请,我实验室顾问美国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杰出研究教授Daniel Berg先生,美国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杰出教授、工程学院院长James M. Tien先生前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石勇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在讲座开始前,石勇教授和赵红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向Daniel Berg教授和James M. Tien教授颁发了管理学院顾问证书。

向Daniel Berg教授和James M. Tien教授颁发了管理学院顾问证书

 

      Daniel Berg教授和James M. Tien教授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On Emerging Technologies and the Internet of Things的学术报告。在讲座中,两位教授带来了关于大数据、系统工程、物联网以及新兴技术管理相关内容的讨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

      Daniel Berg教授从科技发展的历史出发,通过对历史上各个主要技术的产生和管理相分析,介绍了新兴技术管理相关的基本思想和理论,讨论了新兴技术的关键参数,并由此引入系统工程和大数据技术对不断融和的各种产品和服务的影响,进而带来了对物联网技术带来的巨大利益。

Daniel Berg教授

       随后,James M. Tien教授带来了大数据和物联网方面的思考。主要分析了大数据分析技术、适应性服务、数字制造业、以及大数据对产品和服务的影响,包括大数据带来的挑战、巨大机遇以及在大数据在利用过程中的局限性。

James M. Tien教授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提出了很有研究价值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讨论。老师同学们在激烈的思想交锋中碰撞出科研的火花,让在场的学生对大数据和物联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