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行

  • 日期:2015-05-29
  • 1306

学术委员会合影

会议现场

      2015年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关村青年公寓6号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袁亚湘;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陈鲸、赵沁平;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汪培庄、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教授徐伟宣,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胡政;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寿阳;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郭田德教授、黄庆明教授、董纪昌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寿阳教授主持。

      石勇教授首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石勇教授从实验室的背景和意义、前期工作、研究重点、研究的核心问题等对重点实验室前期筹备及已开展的工作作了汇报,介绍了近期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大数据应用项目,并介绍了2015年度将要开展的活动。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研究重点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委员们认为实验室要利用好数学资源,尤其要做好随机过程的研究;要有自己的数据基地,要把数据当成培育的对象,并且需要考虑做大数据工程;要与国内兄弟单位、国外单位的大数据研究单位展开合作,重点组织中科院力量形成自身的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引领国内、国际大数据前沿,并且让国内的企业、政府更好的运用大数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