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程院院刊邀石勇教授主编出版大数据专辑

  • 日期:2015-02-07
  • 1856

    最新出版的美国工程院院刊The Bridge(《桥》)冬季期刊近日刊登了题为《大数据的全球视野》的学术专辑。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科院大数据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石勇应该杂志邀请,担任了大数据专辑的主编。

    在历时一年半的征稿和编辑过程中,石勇邀请了14 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巴西、西班牙、罗马尼亚、中国香港等9 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和学者,就中国、美国、日本、欧盟、英联邦和拉丁美洲等国家与地区大数据的发展现状、挑战问题及未来趋势撰文研讨。据介绍,该专辑的七篇文章涉及到大数据与数据科学的理论、模型、应用等问题以及各国政府对大数据发展的战略对策、科学与工程界在大数据科研与技术的进展和大数据对相关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推动。专辑全面地描述了全球大数据迄今为止的发展状况,作为参考文献,有助于推动大数据与数据科学的深化和扩展。

原文刊登于《中国科学报》1230日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