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勇主任

男,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

任职情况: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工作经历:1991-2004年任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信息科学和技术学院查尔斯-马克丽•德信息技术杰出讲座教授、副教授及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教育经历:1982 年获得中国西南石油学院数学学士学位。1983 年就读于中美两国政府合办的中国科技管理培训中心(大连理工大学)MBA。199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大学管理科学和计算机系统博士学位。

社会任职:他现在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Decision Making(SCI, CompuMath, ISI Alerting, Cabell)的创立主编,《管理评论》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 Quantitative Management责任编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Intelligence & Data Mining, Inform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rvice Science等国际期刊的编委。

获奖情况:石勇教授曾获许多奖励,包括2009年度“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国际多目标决策学会2009 年“康托学术奖”,2001年中国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奖,1999年度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卓越研究奖,1997至2000年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 (IEEE)卓越演讲者等。他独创的最优化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方法已被该领域接受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研究成果概况:石勇教授已出版了十七部专著,在六十多种国际杂志与刊物上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